没有女人的日子

2008-07-25 23:11 阅读(?)评论(0)

  没有女人的一周

/北大荒

 

        放暑假了,妻子领着女儿回娘家去了。我心中窃喜:终于可以过一段没有絮叨的独身生活了。

       第一天还觉得美滋滋的,上网上到很晚,把闹钟定好时间,因为第二天要上班,没有妻子的烦扰,还真怕睡过站。第二天早晨被闹钟吵醒,匆匆洗把脸,下点面条,放上香肠,还觉得自己的做饭水平不同寻常,味道还蛮不错的,这时心中就想,没有女人我照样吃的有滋有味,照样生活的很好,真觉得并不是离开女人就生活不好!吃过早饭就兴高采烈去上班了。上午因为回家没有妻子做饭,就在单位上吃了。到了晚上拖着工作了一天的疲惫身躯回到家里,才觉得家中是如此的冷清。没有办法,自己先填饱肚子对付点吃的吧,吃什么呢,那就面条吧,省事省工还省力。吃完饭,看电视上网。如此日复一日,五天过去了,才知道面条是如此的难吃,再看到煮好的面条竟然没有了一点食欲。再看看换下的脏衣服和那些袜子,还有凌乱的室内卫生,才知道妻子平时的“险恶用心”离开她我还真不好生活,她这些年竟是处心积虑的在培养我的不会生活。我这时才真正感觉到:没有女人的日子还真难熬。

         没有女人的日子里,房间清洁干净,只能保持一天;没有女人的日子里,三餐可以吃一样,一样可以食三餐;没有女人的日子里,脏衣服可以到处乱扔,只是衣服上多出一份霉味;没有女人的日子里,空气中充满阳刚,但因为少了女人的阴柔,干燥而乏味。

         没有女人的日子给心灵留出了足够的思考净化的空间。有女人的时候,感情总是被平淡的生活打磨得失去知觉,只有在食欲和性欲升腾的时候,才感觉到女人的存在。没有女人的日子里,情感却突然丰富起来,感情生活中自己有什么,需要什么,突然清晰地跳了出来。过去从未想过的家务事,如今已经成为负担,没有女人的日子里,最能考验男人的坚忍。孤独寂寞是可怕的,但更可怕的是放纵。没有女人的日子里,会有很多“采花”的机会,在理性和冲动的边缘挣扎,就象在选择甘露和毒鸠,心灵的滋润与枯竭往往在一刹那间就有了定数。都说女人是一所学校,男人通过女人认识自己,认识世界。没有女人的日子里,男人会把在“学校”学来的东西细细咀嚼消化,“乖学生”把一切当教条记在脑子里,“好学生”把一切当理念变成创造力。没有女人的日子里,男人学会了生活;没有女人的日子里,男人学会了爱自己。没有女人的日子是凌乱的,没有女人的日子是寂寞的,没有女人的日子是枯燥乏味的,女人在男人的世界中不可或缺,缺少了女人的世界是一个不完整的世界,缺少了女人的家庭,是一个残缺的家庭。

        只有在没有女人的日子里,你才体会到女人的温柔、细腻和她那真情的关爱和呵护,懂得珍惜女人吧,她是你生活中永恒的伴侣!

         我终于无法忍受没有女人的日子了,于是拿起电话在第六天拨通了电话,回来吧,我的女人,一周没有女人的日子坚决不能再继续了!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3-11-09 09:3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